党内无对手 川普轻松拿下5州初选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共和党准候选人川普,周二初选拿下新泽西州、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五个州。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批评川普攻击法官的言论。

周二晚,川普在纽约召开记者会,感谢选民的支持。

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川普:“让我首先感谢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新泽西州和加州的民众,你们的支持让我深感荣幸。”

面对刚刚赢得民主党初选的希拉里,川普批评她靠卖政府合约和人情,赚取数百万美元。他声称将在大选中击败希拉里,改变被政客操纵的制度不让选民失望。

川普还向桑德斯的支持者们伸出橄榄枝。

川普:“所有桑德斯的支持者们,在这个被操纵的超级党代表票选举体制下,你们被遗弃了,而我们将张开双臂迎接你们。”

不过,川普近期攻击负责审理川普大学欺诈案法官的言论,又给他带来了麻烦。川普称这名法官是墨西哥裔,因此会对自己不公。

川普的言论引来众议院议长瑞安等多位共和党资深议员的批评。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指控一个人因其种族而无法胜任工作,像是教科书上对种族主义者的定义。这种言论因该完全被否认,绝对不能接受。”

瑞安表示,对川普的种族歧视言论表示“很遗憾”,但对他的支持不变。

也有不少共和党官员支持川普的竞选风格。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多次表示,川普作为政治新手,敢于直言的做法正是他的竞选优势。

川普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如何整合共和党各派的意见,与建制派达成共识,在众人的支持下出战总统宝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