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赢四州初选 自行宣布获提名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美国初选最后一场选战结果出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拿下加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达科他州,桑德斯赢得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希拉里在纽约庆祝胜利,桑德斯仍拒绝退出。

周三开票记录显示,希拉里以63.3%的得票率,赢得新泽西州,拿到73张党代表票。

在大票仓加州,希拉里的得票率为56.0%,得到257张党代表票。

在新墨西哥州和南达科他州,希拉里的得票率是51.5%和51.0%。

桑德斯以64.2%和51.0%的得票率,分别赢得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

周二晚,希拉里在纽约市布鲁克林的集会上,宣布自己在提名战中获胜,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女性。

民主党总统准候选人 希拉里:“谢谢你们,我们跨过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女性成为主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可望在民主党7月举行代表大会时,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作为希拉里的党内对手,桑德斯当天在集会上表示,他曾给希拉里打电话表示祝贺。但他并没有承认希拉里已成为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也没有退选的意图,并表示要“继续战斗”,直至7月在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大会。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 桑德斯:“我们将继续奋战,直到下周二的华盛顿特区初选。”

周二晚,奥巴马总统祝贺希拉里获得确保提名的代表人票数,并计划周四在白宫会见桑德斯。

随着希拉里提前锁定民主党提名,两党候选人对决的局面日渐明朗。

据最新发布的路透/益普索民调,希拉里领先共和党对手川普10个百分点,民调结果与上周基本相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