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 访问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记者张宁报导)根据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山庄发布的消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将于6月8日至9日访问加拿大。

“我期待并欢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莫盖里尼访问加拿大参加跨大西洋对话会议,会上将于我的内阁同僚共同讨论,对加拿大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与欧盟的战略伙伴关系,促进我们共同的经济和政治利益,造福所有加拿大人。”加拿大外交部长迪翁(Stéphane Dion)说道。

迪翁表示,6月8日进行的横跨大西洋对话会议是2012年来首次。6月9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莫盖里尼,将会与加拿大移民及难民部长麦家廉 (John McCallum)、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及加拿大外务经贸发展中心成员进行会晤。

会议上将会讨论加拿大与欧盟的经贸协议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全球气候变化、人权议题、欧洲移民危机、和国际环境安全等议题。

另外,加拿大与欧盟领导人协会定于10月2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