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亚裔免费资源博览会为移民解忧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本月是美国的亚裔传统月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上周日举行了亚裔免费资源博览会,现场为蒙郡亚裔移民提供各种资讯和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美国社会遇到的困难。

5月22日,马州蒙郡郡长亚裔顾问团联合郡长社区合作办公室,举办亚裔免费资源博览会,为社区提供丰富的资讯和现场咨询,帮助移民排忧解惑。

蒙郡郡长社区合作办公室负责人黛安(Diane Vu):“蒙郡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这里资源和服务都很丰富,但是由于语言和文化的障碍,社区很多民众感到被孤立。这个活动对大家非常有意义,为社区民众建立连接,帮他们获得资源。”

蒙郡郡长亚裔顾问团共同主席蔡德梁:“大家可以多多参与,多多利用这个地方,能够把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可以得到什么服务。”

蒙郡亚裔人口的比例从10年前的8%已增至近15%。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美国社区调查”结果,于2013年出生在蒙郡的亚裔有2,297人,至2013年,蒙郡来自大陆的华人超过27,000人,位居移民第二。

当地居民邵女士:“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大华府地区有很多华人,需要资源的人很多,但是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太多。我觉得呢,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

大华府几十家亚裔社团和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服务涵盖选民登记、住房、贷款、社会安全、老人服务、法律协助、移民以及健康保健等方面。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