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向美方暗示掌控政权程度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今日点击】(2550-2)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今日点击】(2550-2)

提要
习近平避免战略误判
任志强网上被封嘴后首度演讲不改大炮本色
支持平反六四年轻人比例增加
蔡英文的难言之隐 习近平的未完之梦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巴黎在前两天,前两天塞纳河的水上涨,造成了巴黎里面著名的博物馆都关门,据说要把某些藏品呢,珍品呢要换地方。

塞纳河涨水给人们带来的担忧,是人的那些艺术珍品会遭到损害,艺术珍品会遭到损害。而人们对历史艺术珍品的珍爱,如果按照轮回转世上说,是因为今天的每一个人,地球上每一个人,我记得师父讲过这种道理啦,不是原话,其实既没多一个也没少一个,一直是这些人,今天是这面孔明天是那面孔,佛家里讲的轮回转世不就是这个吗?

所以我们对历史的东西的珍爱,是对我们可能就是对我们自己的生命,过去的本身的一种回忆、认知与一种依恋,它才有痕迹。北京四合院全拆了,拆完之后盖新的,你怎么盖它都没那个味儿,我相信朋友能理解,它没有那个味儿。

小时候在府右街吃这个鸡蛋炒西红柿,在延吉面馆吃面,跟现在吃的面,怎么吃都吃不出那个味儿,它不就是那个生命的过程吗?这是以现实生活中几十年之后,我们感到的差距。

如果我们有着轮回转世的过程,那我们不就是对某些,几百年来上千年,甚至几千年的某些历史痕迹,有着我们特出关爱的时候,有着我们特出兴趣的时候,因为那就是曾经是我们自己。这就是在看待历史时,是纵向的、是立体的、是更加真实的,也不能跟其他人分享。

我们自己每一个人,就是一个天体、一个宇宙、一个世界、一个生命的本身的大全,我们拥有我们自己的独立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扼杀人性之最邪恶之处,使得我们很多中国人,失去了这一份认知自己生命,真实的那一份珍贵的能力,

如果今天以我个人很浅薄的认识,能够看清这一点的话,其实不正是也就是说共产党完蛋了。因为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没有能力去认知它的邪恶的这一面,今天我这么无知的人都可以认可的话,不正是人性的觉醒、党性的被清除吗?这是抛弃中共退党、退团的真实所在。对自己生命的真实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空间、每一个生命的尊重。

习近平促避免战略误判

那现实归现实啦,习近平跟美国的国务卿克里有见面,BBC这么报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习近平促避免战略误判。6月6日第八轮的中美战略对话,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致词中说:中美要防止浮云遮眼,避免战略误判,这话说得比较特别啦,因为会让人们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猜,谁是浮云,对不对?谁是浮云?而战略误判,那到底是喜欢战争,还是不喜欢战争。

人们通常会认为,战略误判的概念,就是中美真正出现了冲突,那不要出现冲突,是因为今天眼前的一切,也就是中国强势,在南海表现出来的强势的一切,那在习近平眼睛里实际是一种浮云,是他失去控制,权力本身不能够完全把握的一种表现。

习近平表示说:零和博弈、冲突对抗已不合成时宜,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成为时代的要求。中美要增强两国互信,要通过经常性沟通、累积战略互信,使双方关系基础更加的坚实。

原因就是中国在南海,进行大规模的填海造岛工程,令包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台湾等,都均声称有所担心。

关键在这个背景之下,美国在承担着它的与这些国家和地区,所曾经承诺过的国际责任,那才出现了中美之间这样的说法,对吧!中美之间这样说法。那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说:习近平的这一番讲话,既包含了他在中南海权力本身的把握程度,又包含了又向美国人传递某种说法。那表面的词汇是表面的词汇,隐喻的表达让人们感觉依然浮云满眼。

任志强网上被封嘴后首度演讲不改大炮本色

任志强,任大炮那再一次露面,依然保持了他固有的风格。法广:任志强网上被封嘴后,首度演讲不改大炮本色。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出席并演讲,不改其敢言的作风。

他说:我们要对生产过程中,产生污染的企业说不;我们将不再采购你们的产品,迫使你们不得不去治理环境。他说什么一点都不重要,他的重要,任志强经过这一番风波之后,今天又站在台上说话,还这么说。

在我的眼睛里,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知道,真正在中国社会发生了什么,眼前发生的一切有能力辨别,哪些是顺天意的?哪些是逆天意?维护着某些生命利益的,是能够辨别出来的。

支持平反六四年轻人比例增加

我们知道6月4日晚上,在香港维园来了12万5千人,大概是这个数,那参加了当晚的这个纪念27年前,死去的那些北京市民和年轻学者。BBC的报导当中,在6月4日之后,是来自于港大的民调,支持平反六四,年轻人的比例增加。

明报报导讲说:香港大学民意调查年度,六四事件的民意调查结果,受访者中18岁到29岁的年轻人中,78%支持平反六四,是所有受访者岁数群组中比例最高的,其次是30到49岁,这个年龄段是58%,50岁的为54%。而在我个人的理解中,我跟大家介绍过,平反是中共在后来最大的骗手之一。

蔡英文的难言之隐 习近平的未完之梦

那针对89六四,我们知道比较被人们感兴趣的,就是蔡英文的表达,那美国之音做了一集节目这么说的:蔡英文的难言之隐、习近平的未完之梦。六四的特别节目,它首先引述了一段蔡英文,以总统身份的感言,身为总统,我不是要对对岸的政治制度指指点点,而是愿意真心诚意跟对岸分享台湾民主化的经验,不要让六四成为两岸之间,永久的难言之隐。

中国人民的过往的伤痛,只有对岸的执政党有能力来化解,这是一个很巧妙的说法。难言之隐道理很简单,作为中华民国的总统,和中华民国的国民,绝不能接受一个政体一个政权,去屠杀自己的国民,以爱国的名义。

她说我的责任是保有台湾人,作为民主人与自由人的身份,建构一个和平的、稳定的、一致的、可以预测的两岸关系,希望有一天,对于民主和人权的看法,两岸之间会趋向一致,两岸之间趋向一致,才会有着所谓的两岸的和谈。

而刚刚卸任的马英九,马英九在脸书中,Face book上也发表六四感言。那他在担任台北市长曾经说过: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而马英九任内8年六四感言,经常被外界批评,不如过去那般慷慨激昂,而今年马英九的六四感言,再次重提平反六四。

马英九今年说:如果中共当局能够平反六四,不但让世界耳目一新,也能展现身为大国应有的气度和自信。那我觉得马英九说这话还是没劲。中国共产党只有谢罪的概念,和拿出真相的概念,根本没有什么气度和自信的概念,那是对活着的中国人不尊重,对所有的人都不尊重。

马英九讲说: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的暴行为例,呼吁北京当局正视历史。那如果这么说也就对了,对不对?纳粹就是邪恶的标志。

马英九强调说:进一步缩短两岸人民距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倾听多元意见、善待异议人士、建立两岸共同的核心价值,人的价值,不是党的价值。这不但可以提升领导人的高度,更能赢得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的尊敬,唯有如此,大陆才能走出六四阴霾,两岸的关系也才能进一步提升。

有党在它就不会存在着,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的尊重,因为党性高于人性。所以这里面无论说来说去,都是一个对生命的理解,而对生命的理解问题,存在于中国共产党,它把自己置身于人的基本品质之上。人就是人,当你把自己置身于人的品质之上的时候,而且强调自己高于人性的时候,就是魔鬼。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