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dadada 脸书扎克伯格社媒账号全线被黑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拥有数十亿用户的社交媒体脸书的董事长兼执行长扎克伯格,竟然遭黑客攻陷!6月5日,扎克伯格的推特、领英、Pinterest、Instagram账户集体被短暂攻陷,一个黑客组织声称对此负责。

推特(Twitter)、领英(Linkedin)、Pinterest、Instagram⋯⋯6月5日,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这些社交媒体的个人账户,集体被黑,不过被攻陷的时间很短暂,科技网站Engadget随即发布了扎克伯格推特账户被黑时的截屏。不过有意思的是,扎克伯格自从2012年就没有再发表任何新推文。

事件发生后,一个名叫Ourmine的黑客组织声称对此负责,并吹嘘自己的行动,邀请扎克伯格私下与他们联系。

截至发稿,扎克伯格与脸书都没有对这一攻击事件回应,BBC报导,脸书的安全体系,有效阻止了旗下Instagram的扎克伯格账户被入侵,尽管Ourmine宣称,成功进入了扎克伯格的Instagram。而领英2012年用户隐私被泄密事件或许是导致本次扎克伯格领英账户被黑的原因。

Ourmine组织称,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进入扎克伯格的账户,是几周前领英有大约1.7万个账户信息被曝光,其中包括扎克伯格的账户。尽管领英之后向相关用户发出了更改密码的要求,但可悲的是,很多用户在多个社交媒体账户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一样的,扎克伯格就是其中的一个,而且密码是“dadada”。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