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秘密让人脊背发凉 所有地王都在坑百姓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一线城市郊区纷纷出现天价地产开发地块——地王,在全国楼盘积压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有分析揭秘,所有地王背后都是“一家人”,其共同的阴谋都是在设毒计坑百姓。

6月2日,深圳和北京两大城市的郊区出现超值地王,引起业界的关注。距离深圳市中心12公里的龙华上塘商住地“A816-0060”,被中国电建集团和广州方荣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体,以82.9亿的高价拿下,楼面地价高达56781元/平方米!距离北京70多公里的延庆一地块,被天润诚泽(一级开发)以10.425亿元的总价取得。

署名刘晓博的文章揭示说,中国电建集团和广州方荣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背景都是央企,当下楼市最大的秘密:所有地王都是“一家人”;独立学者童大焕在题为《地王疯狂当下楼市最大的秘密》的文章中,也指出目前市场的地王制造者基本都是“上市公司+国企”。

新出现的地王之所以受关注,最主要是因为一线城市的近郊区和远郊区,都出现地价远超合理逻辑的“面粉比面包贵”现象。按新地王地价推算,三四年之后在距离深圳中心区12公里的地方,新房售价每平米将超过8万元人民币,已经远超深圳目前每平米6万元的价位;而按现在北京三四环房价至少应该是延庆房价6倍计算,两年后延庆地王卖6万,北京三四环所有新房次新房至少要卖36万1平米才合理!

价格离谱“地王”背后的阴谋

有分析认为,今天的一些远郊区地王则纯属炒作。而炒作的目的,也许是在大的中共国有资金和中共地方当局合谋下,下着一盘更大的救中共地方当局和银行不良资产的大棋!

署名路瑞锁的文章《地王背后有一个大骗局?》揭示说,这些价格离谱的“地王”,很有可能就是中共地方当局为了力保房价而玩出来的烟雾弹。

2年前《华夏时报》的记者曾经报导过中共地方当局与中共央企国企联手推高房价的猫腻:市场冷淡时,政府会让国企出面拍地托市,拍出高溢价,其实不过是左手倒右手,做表面文章,政府真正拿到手的土地收入不多,赚的只是财政银行卡上的流水而已。

深圳房企投资发展部业内人士透露,有时中共地方当局也会通过拍高价地,事后返还开发商的模式,来拉高区域地价。有些企业之所以能承受地王的高地价,是因为之后可获得接近50%的总地价返还。如果地块涉及棚户区改造,地价返还金额更可高达80%以上。

深圳某上市房企投资发展部人士还透露,通过土地出让金返还方式,降低了开发商拿地成本,中共当局赚到的更多是投资和就业,以及银行账面流水。

老百姓该怎么办

童大焕分析说,“今天,当全国限购城市只剩了北上广深和遥远的旅游城市三亚,当天量货币放水加上资金无处可去迅速助推环大都市圈和一些二线城市房价暴涨,以及一线城市郊区无根的天价地王频出”,一线城市、环大都市圈、局部二线城市,也开始进入了局部泡沫时代!

针对新出现的天价“地王”现象,童大焕提出3条提示:一,地王是大人物玩的把戏,普通老百姓信息不对称,看不懂,最好的办法是以不变应万变,不跟风。谁要跟风,多半会成为“为国接盘”的接盘侠。

二,中共几十年的洗脑教育,总有相信中共当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想降低房价的人。却不知道,中共当局,银行,国企,关键时刻打的是谁的算盘。

三,即使在网际网路透明化时代,信息仍然严重不对称,中共当局仍然掌握80%以上的信息。掌握信息者,总想利用信息垄断为自己谋私利。地王现象如此,安庆徐纯合案如此,北京雷洋案也如此。这就要求人们有大海捞针般打捞真实信息的精神,你捞一点,我捞一点,这个社会才会逐渐透明一点。滴水成涓,百川归海,总有“四面包抄成全息,百川归海遮不住”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