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雨成灾 塞纳河水位创34年新高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法国近日暴雨成灾,塞纳河水位暴涨,创下34年新高,水上及陆上交通,都受到严重影响,来看法国记者仁静的现场报导。

从上个星期天开始,巴黎连续下了好几天的大雨,然后让塞纳河的水位猛涨。今天巴黎塞纳河的水位更是涨到了6米,其实塞纳河水位平时是3米左右,这一下子就翻了一倍。

我们可以看到我身后啊这个其实原先是塞纳河的人行步道,昨天的时候这个人行步道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塞纳河水跟人行步道是齐平的位置。今天已经河水完全把人行步道完全就淹没了。

今天啊塞纳河上所有的船只都已经禁止通行了,那我们看到现在这个后面的桥洞可以看到任何船想过去也过不去了,水位已经上到这么高。不仅如此,今天整个巴黎地区的交通也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所有靠近塞纳河的地铁站,已经全部都被封闭了,巴黎交通总局是这样说的,他是说部分地铁站是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浸水现象,但没有被淹没的可能。同时啊,像卢浮宫,奥赛这样的博物馆今天也都关闭了,他们会紧急的将储藏在地下的这些艺术品移到高处。在天气预报是说,在今后的几天还会有少量的降雨,请留意我们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