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电子硬件 比赛写作得千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由写作广场(Writers’ Square) 主办,客家基金会(Hakka Foundation)赞助的世界性“写作广场2016年中、英文写作比赛”,目前已开始征集第二阶段的稿件,奖金从一百到一千美元不等,欢迎所有小学以上的在校生,以中文或英文表达个人的观点,创作参与。

写作广场中、英文写作比赛今年已迈入第四年,参赛学生遍及世界,写作广场营运长方碧霞6月2日表示,在现今E世代,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iPad,iPhone),要创作更方便容易,希望更多人考虑参赛。

写作广场营运长方碧霞:“培养小孩子对人事物之间他们自己独特观点及思考能力,推动校园写作创作力及阅读风气。透过写作的互动,分享文章的内容,增进师长、父母、朋友之间的情感交流”。

他们希望推动校园阅读及写作风气。

目前比赛已进入第二个“地方”主题:“哪里是你最喜欢去的地方,为什么?”将于6月30日晚11点59分截稿。之后的第三个“环境”主题:“你怎样才能让这个 世界变得更美好?”则将于7月1日开始收件,到9月30日晚上11点59分截稿。

写作广场营运长方碧霞:“写出你自己,说出你自己,不要去抄袭别人的思考”。

所有小学以上的在校生不限年龄都可以参加比赛,参赛者应挑战自己,使用正确字词和完整句子来清楚表达。

洛经文处教育组组长梁琍玲:“现在E世代都是用简讯传送很简单的讯息,缺少这样的训练,藉由写作广场给我们的学生一个表达他自己,尤其是思考能力,对我们青年学生会有非常好的帮助。”

比赛依年龄分成三组,以中文或英文创作皆可,但同一时段只能各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有关详情请上www.WritersSquare.org。
写作广场比赛分组/奖金
一~六年级 不超过五百字/$100~$500
七~十二年级 不超过一千字/$100~$700
大专院校以上 不超过一千五百字/$100~$1000
优胜者将获邀参加11月6日于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举办的写作比赛颁奖午宴。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