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洛分校学生:警报系统定人心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加大洛杉矶分校于六月一日发生毕业生枪杀教授的事件后,官方表示会检视现行的警报系统,该系统于案发当日发送了八个短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新资讯,让当时感到无所适从的部分学生,了解了最新状况。而此事件对该校许多华裔学生而言,更进一步体会了所谓的美国文化。

去年暑期,加大洛杉矶分校官员曾表示,该校的电话警报系统一般每学年送出两个警讯和六个短信。

六月一日枪击案发生当日,数个小时内就发出了八个短信,第一个警报是上午9:49时发出,随后9:53传出要学生锁上教室门,最后在中午12:17宣布校园恢复安全。

校方表示,很高兴此系统在这次的枪击事件中起到安定人心的作用,以免造成无谓伤亡。

UCLA工程系学生 Aaron Feiglman:“当时情况很吓人,我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又真实又令人疑惑。所幸我们有学校持续发出的更新讯息,不然会更令人惊恐。”

不过,该校教授John Villasenor六月三日在《福布斯》杂志发布一篇文章,表示该警报系统未经足够测试,若发生更大型事件恐怕效果有限,且事发当时学校各个入口并没有被封闭,还是有很多学生自由进出校园。

对首次经历美国校园枪击事件的华裔学生而言,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部队开装甲车入校,惊魂的同时也感叹见识了大场面。

一名华裔学生Penny当时正在图书馆,收到通知知道需待在原地。不久后约上午10点多,就有校方工作人员发放坚果、饼乾和水果等零食给学生。

另外一位在枪击发生地点的华裔研究生Zach则表示,案发时没有听到枪响,但突然有两名警察在楼道飞奔,大喊把门锁上。一开始大家关上灯有些紧张,但大部分同学都用手机持续跟外界联系,很快就恢复了轻松。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