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经济 美国将朝鲜列为主要洗钱关注国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美国周三宣布,将朝鲜列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并将进一步阻止朝鲜通过美国和世界金融体系,发展核武器计划。

美国财政部周三引用《爱国者法案》中的条款,将朝鲜列为主要的洗钱关注对象。法案主要针对朝鲜今年1月份进行核试爆之后,又继续进行了一系列的武器试验,造成区域紧张。

财政部在声明中说,“为继续其非法武器计划以及其他破坏稳定的活动,朝鲜政权在财务交易上的欺诈臭名昭著。”

声明强调,“美国、联合国安理会和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警惕朝鲜对全球金融系统的显着威胁。”

今年三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切断与平壤的银行业务关系。

周四(6月2日),韩国对美国财政部声明表示欢迎,期待美国的这项新举措涵盖所有的朝鲜银行。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Cho June-hyuck):“我们期待这项针对朝鲜的新措施,影响更深远,让所有的朝鲜银行都被列为主要洗钱关注。”

针对朝鲜近期频繁试射导弹,美、日、韩三方代表周三齐聚日本商讨对策。

同一天,习近平也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洙墉,引起外界关注。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北京对抑制朝鲜发展核武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经济和技术上,应与西方国家一致,切断朝鲜在这两方面的来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