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旅游消费全球排名第一 背后原因惊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日前,世界旅游组织最新公布数据表示,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继续位列世界第一,比前一年增加25%。专家认为,中国出境旅游消费全球排名第一,与中国游客在海外疯狂购物有极大关系。

据近日公布的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国际旅游业2015年增长4%,旅游消费额超过1.4万亿美元。

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首席执行官David Scowsill说:“中国出境旅游的游客规模增长,格外引人关注。”

造成大陆游客海外狂购的原因,除了大陆的高关税以及畸形的贸易政策之外,与大陆持续飞涨的物价和食品安全问题也有很大关系。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大陆商品假货泛滥,几乎成了所有中国民众的共识。在中国即使有钱也很难买到安全、无毒、保质保量的东西。

据了解,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主要把消费目标集中在高级护肤品、名鞋、名包、名表、时装、高级珠宝、玉器、钻石等奢侈品上。根据分析,他们疯狂购物的主要原因,是因海外商品货真价实,并且价格比国内还低。以化妆品为例,中国游客普遍反映,虽然在中国国内也有各国品牌的化妆品,但他们还是乐意出国购买。原因是中国的化妆品让他们不放心,一是假货太多、二是价格偏高、三是含铅量超高等。

其它名贵商品也是这样,根据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的信息显示,中国游客之所以在海外狂购奢侈品,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的进口税太高,而在国外购买奢侈品将会比在国内购买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另外,大多中国游客都认为,在国外购买的奢侈品都是货真价实而且安全,不大可能是假货。

众所周知,大陆从毒奶粉、毒鸡蛋,到瘦肉精、苏丹红、地沟油,样样有毒,中国人天天跟有毒货品打交道。都知道自己国家的东西不好,无奈被逼着到国外购买,吃的、用的、小孩的、大人的、老人的用品,甚至小到买支酱油,大陆有钱人都知道还是国外生产的安全,如果要他们给自己的宝贝小孩喝自己国家生产的奶粉,那是万万不可能的,“毒奶粉”事件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

早在2013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即已双双位居全球第一。此后数年内,这一排名一直未曾动摇。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