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40万人为奴 全球第二经济体染血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2016年全球奴隶指数报告在周二公布,目前全球有近4600万人过着奴隶般的生活。而在中国大陆,奴隶人数竟然也高居全球第二位,有将近340万人。不过,人权专家认为,中国奴隶的真实人数可能不止于此。

(印度)小小的手快速揉搓,做出一支支线香。印度有1835万人,被界定为“现代奴隶”。

澳洲慈善机构“自由行基金会”,5月31号公布《全球奴隶指数报告》,指出全球有4580万人,在恐吓、暴力、或欺骗下,被强迫劳动或沦为性奴等。

报告称,印度的奴役人数全球最多;朝鲜比例最大。

中国大陆有340万现代奴隶,人数高居全球第二。其中包括大量被人贩子拐卖的儿童,当作奴隶,在街头乞讨。

海外团体肯定报告的贡献,不过认为,中国的奴隶人数,可能被低估。

“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中国的奴工,一般都是在政府的合作下才能够运作。2007年山西黑砖窑的事件震惊全世界,在全国各地抢了偷了别人的孩子,基本上是在警察的保护之下,在那做奴工。有警察在背后掩护,那这些数字就有很大的怀疑。”

大陆的奴役人数可能被低估,另一大原因,人权团体认为是今年的报告,没有特别关注中共监狱和看守所的奴役现象。

杨建利:“依然存在。中国的任何监狱里都有奴工,强迫劳动不给任何报酬。”

今年3月《明慧网》就披露,沈阳市康佳山监狱,强迫在押人员生产编织袋、购物袋和电灯泡,完不成任务就被殴打或电棍电击。

独立调查人士2014年撰写的《中共监狱奴工报告》也披露,全中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监狱、看守所等地,中共公权机构都强迫在押人员做奴役,每天长达10到19小时。产品以低价向海外倾销,利润全部被监狱掌握,不给在押人员任何报酬。

汪志远:“除了经济利益的目标之外,它同时是用这种苦役磨掉(法轮功学员)意志。这个奴工产品,不仅仅是对这些人的迫害,它实际上是中共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对全世界经济的一种掠夺,它用这种非常低廉的奴工去加工产品,去向国际竞争,它用整个国家的机器做为后盾,再大的企业都不可能和它抗衡。”

据全球监狱研究中心数据,不包括审前羁押的人数,中国在监人数约有165万人,其中包括大量法轮功学员和政治犯与良心犯,总数难以统计。

杨建利:“如果(加上)政府强力主导下的奴工或者被迫劳动的话,这个数字一定是超过印度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