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第二轮军中反腐 要捣了谁的老巢?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后,近日军中又掀起了第二轮的反腐行动。总后勤部前部长廖锡龙的弟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调查的消息,在外界传的沸沸扬扬。港媒分析称,军中一些对谷俊山等人落马仍然心怀不忿的反对势力正在反扑,习近平当局必须要彻底捣毁“江家军”的老巢,才能真正掌握军权。

在军中反腐行动第一波中,廖锡龙曾协助时任总后政委的刘源扳倒以郭伯雄和徐才厚为靠山的谷俊山,将谷俊山的腐败问题提交给了胡锦涛及习近平。

当时外界猜测,廖锡龙应该可以凭着这一关键时期的“路线站队”,拿到免死金牌度过军中的反腐。

外界认为,廖锡俊落马,可能是军中反扑势力的报复所致,他们对谷俊山等人的落马仍然心怀怨恨;而目前已经退休的廖锡龙,难以继续庇护弟弟廖锡俊。

廖锡俊在2008年升任贵州军区副司令员,1年之后晋阶少将。据悉,当局突击廖锡俊的贵阳老家多个住所,搜获数以千万计的现钞和贵重物品。

香港《东网》评论认为,早前当局调查徐才厚、郭伯雄,都是从其亲人、秘书入手,廖锡俊被拘捕,意味着反腐之网开始逼向廖锡龙。

另外,现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的朱新建少将,也被披露接受军纪委双规调查,成为前“总装”二级部主官当中首个被查军官。朱新建是曾担任总装备部部长及总政治部主任的李继耐的秘书。

评论称,李继耐在主管总政治部期间,一手操办徐才厚的人事任命意图和买官卖官的套现,而且积极参与了当时对谷俊山的拯救行动。李继耐被调查应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在第二轮军队反腐中会不会揪出其他人,评论列举了几个丑闻缠身的梁光烈(已退役的前国防部长)、常万全(现任国防部长)和贾廷安(中央军委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梁光烈的子女倒卖南京、上海的军用土地,在当地臭名昭著。前中共总参情报部部长、现任南京军区参谋长杨晖在2014年被审查,当时就有报导称,杨晖是通过行贿梁光烈家族得来的部长官位。

2002年,梁光烈被江泽民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也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的心腹。

常万全是军中河南帮的代表,也被认为是郭伯雄的心腹。

评论称,若非谷俊山事件,常万全可能早就成为军委副主席了。

而贾廷安更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也是郭伯雄、徐才厚与江泽民的联络人,深度参与军中买官卖官的交易,与谷俊山关系相当密切。

评论称,从军队第一波反腐开始,习近平当局的目标便是指向“江家军”,也就是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因为江泽民从90年代初开始在军中苦心经营,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架空了胡锦涛,使军队成为只听江泽民指挥的私家军队。

评论直指,习近平要真正掌握军队,必须反腐与改革双管齐下,将江派的军中老虎一个个斩落,同时以取消四总部、撤掉七大军区、设立五大战区的方式进行大洗牌,才能建立自己的权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禁闻】廖锡龙构陷法轮功起家 其弟传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