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大学教授:减少省考考试弊大于利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卑诗教育厅目前正全面改革教育系统,省府表示先前实行的五次考试的省考制度,将减少至二次侧重于核心数学和读写技能的考试,表示这两项技能是所有学科的基础。对此,卑诗大学(UBC)教育系教授Charles Ungerleide认为,省府的这项决定弊大于利。

“减少省考次数,你就失去了确保考试公平性的重要工具。”Charles Ungerleide教授说。根据News1130的报导,Ungerleide教授认为新的省考制度,将对包括原住民和英文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们不公平,“因为老师们没有独立的一套标准,来评估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表现,以及影响学生成绩的因素。”另外,他也指责省府,为何不在废除其它省考考试的同时,引入新的教育评估方式,他担心对子女学业要求高的家长,会因此放弃公共教育制度从而转向私校。

卑诗省府最近对中小学教育进行彻底改革,中学生省考只需考两次,教育厅长伯尼尔(Mike Bernier)早前表示:“我们将原先采用省考评估的其他课程改为由教师评估,包括科学、社会学、10年级语言艺术,这些将改为地区级别的评估,在校内课堂进行评估。”同时,省府将对传统成绩单做出改革。

“从6月底到10月期间,省府会咨询家长,他们想了解孩子在学校学习过程中的哪些方面,以及他们想通过什么方式来获得这些信息。我呼吁每位家长都来关注,因为我们要确保有一个强大的参与计划,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并确保家长们都参与。”

今年秋季卑省将公布卑省公立中小学幼稚班至9年级的新教学大纲,10年级至12年级的教师可获得教学大纲修订草案。从2017年开始,中学生还要接受就业教育课程方可毕业,省府说该课程将向学生展示课堂学习与人生机遇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