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世界文化遗产一步之遥 加拿大北方森林Pimachiowin Aki获提名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Pimachiowin AKI的提名将填补世界遗产系统中北美部分的空白。在这片33400平方公里的区域中,包含了北美生态系统中最有价值的部分。”皮尤研究中心的北方护理主任Mathew Jacobson提到了这次提名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

周五,皮尤慈善信托基金(Pew Charitable Trusts),对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古迹遗址国际委员会建议将曼尼托巴的Pimachiowin Aki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表示赞扬。

相关视频:Pimachiowin Aki是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地区。

Pimachiowin Aki位于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交界地区,面积相当于一个比利时大小。有超过40种原生哺乳动物,包括狼獾、驼鹿、海狸和木材狼。它也是濒危的林地驯鹿及至少8种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对于该地区的原住民有重要的文化意义。

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的五个原住民社区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赢得了国际社会对北方森林地区保存完好的自然和文化价值的认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决定,在今年7月,在伊斯坦布尔拒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提名,将Pimachiowin Aki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Mathew Jacobson表示,Pimachiowin Aki的提名,是敦促国际保护团体,解决有关加拿大遗址管理长期存在问题的催化剂。原住民以及他们在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府的合作伙伴、加拿大联邦政府、教科文组织及其咨询机构,在他们的共同的努力下,促成了教科文组织将全世界土着居民传统家园提名为世界文化遗产

他说:“现在的评估体系,更开放,尊重土着居民的价值观。我们期待着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