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线广播视频 促使加广电委员放松行业管制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加拿大弗雷泽研究所本周发布报告指出,随着网路成为广泛传播音像和视频的廉价渠道,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保护和补贴具有加拿大内容电视的传统政策越来越难以为继,CRTC需要进一步放松对行业的管制。

“网上音像视频以低成本大幅增长和广泛传播,这对CRTC监管制度的可行性形成重大挑战。简言之,CRTC不能将管理传统广播电视的陈旧法规强制地用于网路,否则CRTC会严重限制用户对网际网路的访问。”弗雷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tephen Globerman教授说。

CRTC规范所有加拿大广播及电讯活动。传统的广播电视台必须遵循CRTC规则,例如,节目中要达到CRTC要求的加拿大本地内容的配额量;另外,传统的广播电视台必须为加拿大本地的制作提供资金。

该研究报告指出,网路内容提供商,如YouTube和Netflix,不受CRTC的法规约束,这无疑使得广电行业不再是一个平等竞争的领域。

“传统的广播电视被要求满足加拿大内容的配额量,和付资金税,而在线广播和视频享受更灵活的监管环境,”Globerman说。

这项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不应是CRTC对网络广播和视频内容施加新的规定和限制,而是进一步放宽对传统的广播电视业的管理,使其可以与网路广播和电视公司竞争。

“随着在线内容的爆炸,现在提供给加拿大人的选择超多。广播电视业的进一步开放会使加拿大人受益”,Globerman说。

(责任编辑:唐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