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暗示解决台湾时间表 称否则有麻烦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台湾总统更替之际,拥有少将军衔的前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简称“海协”)副会长王在希声称,台湾议题必须在未来30年解决,否则将有麻烦。同时,南海舰队近日组织“野牛”气垫登陆舰,进行抢滩登陆训练,被外界认为是对台示威。

21日,王在希在北京一场内部研讨会上称,台湾问题非解决不可,因为国际仲裁对岛屿的认定,是看过去100年来由谁实际控制,台湾已有67年未由大陆控制,故必须在100年期限内解决。否则届时一旦台湾申请国际仲裁,就会麻烦。换言之,台湾问题必须在30年内解决。

王在希扬言,大陆可能采取“政治上分化、军事上威慑、经济上融合、外交上布局”这四大策略对付台湾新当局。

他认为,民进党本身就是可以争取分化的政党。

另外,中共军队近日出动“野牛”气垫登陆舰参加登岛抢滩演习。中共军报先是在11日以头版披露了这次军演,军报微博接着又在20日公布了演训照片。

据悉,“野牛”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气垫战舰,排水量555吨,可载3辆主战坦克和140名海军陆战队员。

观察者网报导称,“野牛”是中共专门为武力统一台湾,从乌克兰引进的,现已开始国产化自己造。

从去年夏天起,“野牛”气垫登陆舰连续参加了数次登陆作战演练。在第一波登陆部队上岸后,“野牛”继续快速运送炮兵、坦克等重型装备。在攻占港口或搭建人工港前,“野牛”可能是跨海峡快速输送重型装备的主要手段。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出动“野牛”抢滩演习,对台示威味浓厚。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