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用得好?奥巴马越南吃米粉照藏玄机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创历史的访问越南,并与美国名厨到河内一家小餐馆吃米粉,被赞筷子用得棒,不过网友对照片进行了解读,并给出5大玄机解释。

奥巴马5月23日抵达越南,开始了他为期3天的创历史的美国总统访问越南之旅。当天晚上,奥巴马与美国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名厨波登(Anthony Bourdain)一起在河内的一家平价小餐馆吃米粉、春卷,一共花了6美元,被越南媒体广泛报导,也被波登在自己的Instagram和脸书上分享了两人用餐时的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到奥巴马与波登喝着河内啤酒,吃着米粉和春卷。波登在贴文中称赞奥巴马的筷子功夫不错,并引来网友共鸣。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照片中藏着5个玄机。

第一玄机:餐厅内其他食客过于悠闲。

照片显示,狭小的餐馆中,除了奥巴马和波登,还有另外4桌客人在用餐,不过显然他们对奥巴马仿佛“熟视无睹”,让人觉得意外。

与餐厅内的安静相反,餐厅门口的照片引来网友进行眼力大赛,纷纷辨识到底谁是真正的保镳。

第二玄机:食物摆放太对称。

奥巴马跟波登的食物摆放的非常对称,从烧肉河粉、春卷和春卷配料、啤酒瓶、碗筷,看起来都非常的整齐,所以被认为有些作秀的意味。

The President’s chopstick skills are on point . #buncha #hanoi

A photo posted by anthonybourdain (@anthonybourdain) on May 23, 2016 at 7:22am PDT

第三玄机:奥巴马的筷子用得好。

波登在脸书上转发自己在Instagram的图片,并留评语称赞奥巴马的筷子用得好,这一评语引来网友共鸣。一名网友说:“我为总统感到自豪。他把筷子整齐放在碗的上方,而不是插在河粉里。”网友表示,筷子插在河粉里是非常无礼的行为,代表着不敬。不过也有人看到地上有一个红色的包装筷子的纸套,认为总统应该把它捡起来。

第四玄机:塑料凳子与河内啤酒

网友称赞奥巴马选的这家小店极具当地特色,特别是餐厅内的蓝色塑料凳子和奥巴马喝的河内啤酒。

第五玄机:奥巴马在宣布取消对越南取消武器禁运前,品尝当地小吃,或许透露某种讯息。

聪明的读者,您是怎么解读的呢?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