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联电订单塞到Q3 高通CEO抢产能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接下来看财经100秒

1. Fed升息预期 引爆铁矿砂跌势

市场预期美国联准会可望在6月中旬升息,带动美元升值,拉高中国铁矿砂进口成本,压缩获利,再加上中国国内需求退潮。中国大陆螺纹钢筋与铁矿砂期货重挫6%。

2. 台积联电订单塞到Q3 高通CEO抢产能

联发科中高阶晶片本月开始缺货,启动追单,加上苹果iPhone7新机基频订单加持,晶圆代工产能需求大增,导致台积电与联电28奈米HPM(移动高性能)制程产能供不应求,一路满到第3季底。业界传出,全球手机晶片龙头高通执行长莫兰科夫(Steve Mollenkopf)日前甚至亲自出马,向台积要产能。

3. 宝成加码圈地 设adidas创研中心

制鞋大厂宝成集团相中“高铁台中站新高铁段”的4笔产业专用区土地,共计5万6,392平方公尺,要为全球知名品牌爱迪达(adidas)规划筹设创研中心。

4. 拜耳要买孟山都 引发德国反弹声浪

德国制药大厂拜耳集团(Bayer)已出价620亿美元,要并购美国农业集团孟山都(Monsanto)。拜耳一脚跨入基改作物市场,原有的医药保健事业可能缩编,在德国本土面临反弹声浪,因为德国向来反对基改作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