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越南 谈经济合作 改善人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周二5月24日,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河内会见民间社会成员和企业家,奥巴马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将促进越南经济发展,与全球经济融合一体。

在越南河内的会展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将帮助越南减少对单一贸易伙伴的依赖,可以与世界更多国家贸易往来。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越南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全部潜力。TPP将让越南销售更多的产品到世界各地,并吸引新的投资。”

奥巴马还表示,全球贸易合作,将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同时也会帮助改善人权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TTP将加强地区合作,这有助于解决经济不平等问题,并将促进改善人权,包括获得更高的工资和安全的工作条件。这是越南首次拥有成立独立工会的权利,并出台反对强迫劳动和童工禁令。”

据媒体报导,奥巴马在访问河内期间,还与美国的美食主持人安东尼•麦可•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一起到一间平民餐厅,品尝当地小吃。

奥巴马在结束河内访问后,将前往先前名为西贡的胡志明市。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