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台湾巡礼 联合广场盛大举行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一年一度的“台湾巡礼”((Passport to Taiwan))庆祝活动,昨天,在纽约市的联合广场盛大举行,热闹的演出,加上众多文化和美食摊位,吸引了许多民众。

这次台湾巡礼活动比起往年更加盛大,许多首次来参加的民众都非常兴奋。

游客 林小姐:“今年是我第一次来参加,所以觉得很热闹,很高兴。也觉得很骄傲,因为全是台湾来办的这个活动。非常非常的高兴。”

游客 Richard:“这是个很好的庆祝活动。这些摊位及节目表演都很酷!是个很好的假日休闲活动。”

游客 Briddet:“演出节目让人印像深刻。我们很喜欢舞蹈演出。”

而台湾美食向来为人熟知,自然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品尝。

游客 胡小姐:“味道很好!在这边吃到台湾美食。我都没有去过台湾。可以在美国吃到台湾美食真的是很幸运!”

游客 唐小姐:“看到很多啊,像台湾的珍珠奶荼。排了很长的队。还不错,很多人。很有趣。”

游客 Ken Eng:“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庆典,感觉很愉快。”

除了美食,传统的民俗文化表演及也是本次的一大特色。

圣峰艺创剧团团长 邱圣峰:“我们这个节目叫护城|互城”,希望把台湾有力量的光带到美国来。 ”

台裔美籍插画家Nina Edwards:“我觉得今年办的很棒,今年摊位特别多,感觉上比往年还多,有关文化的活动及摊位比以往多,”

演出还包括著名歌手及团体,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台下观众。

长年致力于台湾巡礼活动的许柏丞,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台湾。

台湾巡礼文化艺术节执行长 许柏丞:“我们本身以一个台美人,台湾的侨胞,我们当然希望台湾会更好。更多人去台湾,去台湾旅游,在国际上更支持台湾。”

多位纽约官员也到活动现场致词,有的还用中文向大家致意。

纽约州众议员 Richard Gottfried:“你好,我叫理察·杰佛瑞。我儿子的太太是台湾人。”

纽约州众议员 金兑锡:“我感到高兴,因为纽约持续的包容多元文化,并庆祝所有的文化。”

日本驻纽约副总领事 Yoshizane Ishii:“我很高兴有四家日本公司参加了本次的活动。我希望这样的台日交流能够更加频繁。”

今年台湾观光的重点是休闲旅游。把因此,台湾观光局也把脚踏车休闲旅游带到了联合广场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 张维庭:“希望透过我们观光推广的这个平台,把台湾脚踏车节能够打向。能够让国际间,认识台湾是脚踏车休闲王国。”

对于主办单位长年致力于向世界推广台湾,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也非常赞赏。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主办单位是民间团体。这格外难得。所以我很希望藉这个机会,让纽约人更认识台湾。让我们在当地的美国朋友,更了解台湾所能扮演正面的角色,而且有机会到台湾去旅游。”

今年是第15年在纽约市举办台湾巡礼活动,主办方估计有五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 李凯文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