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好忙!520后接见超过30团外宾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蔡英文520上任,庆贺团规模及人数超越以往,蔡英文今天在脸书上说,从就任后就接见超过30团外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VS.美国众议员邵建隆:“在摄影机面前,我必须说中文,抱歉。没有问题。”

周日(5/22)上午接见美国国会议员团,在美国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前,总统蔡英文用英文向外宾解释,在摄影机前必须用中文,而邵建隆幽默的以中文回应,让与会人莞尔一笑。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非常由衷的感谢两位议员,对于我们各项议题鼎力的支持,尤其是邵主席,在上年领衔提出支持我们成为,国际刑警组织的观察员的法案,这个法案得到联邦参众两院的一致跨党派的支持,而且在2016年的3月18日,经过欧巴马总统的签署生效,成为有拘束力的法律,显见支持台湾国际参与是美国国会不分党派的共识。”

蔡英文又说,美台两国经贸关系十分紧密,去年台湾名列美国第9大贸易伙伴,美国也再度超过日本成为台湾第2大贸易伙伴,未来台湾将积参争取加入TPP。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政府将积极争取加入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也就是TPP第二轮的协商,以达成我们加入TPP的目标,我要在这里特别请两位议员,未来在国会能够给予我们协助。”

总统上任后,真的好忙,因为这一次的520庆贺团,人数与规模超越以往,总统接见行程满档,蔡英文今天在脸书上说:“从就职日中午开始,我连续接见了超过30团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蔡英文也说:“推动外交,是总统的职责。让台湾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台湾,是我未来的任务。”

接下来,蔡英文就任后的首次出访,预计将在6月25日前往巴拿马及巴拉圭,并首次以总统身份过境美国,去程停留迈阿密、回程停留洛杉矶。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