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菌致命 最大规模速冻食品召回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一家速冻食品公司近日宣布召回多达400种速冻水果和蔬菜,涉及Costco、Trader Joes、Target等超市,因为这些食物很可能携带致命的李斯特菌,马上带您了解详细情况。

这家叫做CRF速冻食品的公司,宣布召回多达400个种类、上百万包装的速冻蔬菜和水果,这些食品感染了可以致命的李斯特菌(a listeria breakout),这也引起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和食品药品监督局(FD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密切关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疫情应对小组Matthew Wise:“我们会持续监控来自州及地方健康官员的相关案例报告。”

据悉,被召回的速冻食品涉及40个品牌及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包括Costco、Trader Joes、Target和Safeway等,并被分销到美国50个州及加拿大和墨西哥。这是近期最大规模的食品召回令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疫情应对小组Matthew Wise:“我们建议大家检查自己的冰箱、扔掉那些召回食物。而且务必把对储存过这类食物的储物空间进行清洗。”

目前已知有8人因为速冻食物导致感染,其中2人身亡。每年美国大约有1,600例李斯特菌病例,其中18%的病人身亡。怀孕妇女、老人及免疫系统虚弱的人要格外注意。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