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空客机失事坠海 恐袭可能性大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一架埃及航空公司的客机,周四凌晨,在从巴黎飞往开罗的途中,意外坠海,机上共有66名乘客与机组人员,目前生死不明,希腊与埃及当局,正在积极抢救,坠机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但埃及官员表示,飞机有可能是遭到恐怖袭击。

这架编号MS804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上,共有56名乘客与10名机组人员,于法国时间周三晚间11点09分,从巴黎起飞,在进入希腊领空后出现异常状况,先是剧烈向左转弯90度,随后又向右方大幅旋转了360度。

在剧烈转向的过程中,飞机的飞行高度也从37000英尺,骤降到15000英尺,最终在凌晨2点29分,从雷达上消失。

15分钟后,希腊与埃及双方同时开启救援行动,前往失事客机最后消失的海域进行搜救。

救援现场一度传出寻获飞机残骸的消息,但希腊官方稍后证实,寻获的海上漂浮物并非来自失事客机。

埃及航空部长在当天早些时候分析认为,失事客机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较高。

埃及航空部长Sherif Fathi:“如果你正确的分析局势,出现异常举动或遭到恐怖攻击的可能性,要比出现技术故障的可能性要高。”

美国白宫也向失事客机的乘客和工作人员家属表达慰问,但认为现在判定客机坠毁的原因,还为时过早。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我们现在还处于调查的初始阶段,调查人员将会检查一切可能导致这场悲剧发生的潜在因素。”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航空专家对本台表示,目前的证据,确实不足以判定飞机失事原因。

南加州大学飞行工程学校飞安教官Glenn Winn:“如果找到人的遗骸,可确定是否发生爆炸。从血液样本能判断是否发生机械故障,舱内出现减压。”

专家也指出,飞机在巴黎起飞前的各项检查数据,有助于调查人员研判飞机在飞行途中可能发生的状况。

南加州大学飞行工程学校飞安教官Glenn Winn:“飞机起飞前最后做检查的人,要跟他们谈话问情况,看飞机是否有异常。”

得知客机失踪后,机上乘客和工作人员家属,已经赶到开罗机场,焦急的等待亲人的消息。埃及航空公司表示,机上近半数为埃及公民,还有15名法国人及来自其他10个国家的公民。

新唐人记者乔安、曾铮、李姗美国纽约、洛杉矶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