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 推语音助理“谷歌家居”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周三举行年度开发者大会,并正式推出新产品,“谷歌家居”。

我身后就是此次谷歌开发者大会的举办场地山景城海岸线露天剧场。这是谷歌第十年举办此项科技盛事,共吸引全球超过7000名开发人员出席。那么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技术更新呢?

谷歌总裁皮查伊首先登场,为新产品的介绍拉开序幕。副总裁接着登场,谷歌新产品正式亮相。

谷歌产品副总裁Mario Queiroz:“这就是谷歌家居。我们相信它对于您家中的每个房间来说都是一个完美补充。更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它所能为您做的。”

“谷歌家居”(Google Home)类似亚马逊两年前推出的智能音箱“Echo”,不但可以像普通音箱一样播放音乐,还具备谷歌的语音搜索功能,可以回答主人提出的任何问题。

并且可以透过语音来设置闹钟、购物清单等家居事务,还能够通过蓝牙与其它智能家居设备相连,是功能强大的家庭助手。会中也推出了新的安卓作业系统Android N。

中国北京用户界面设计师郭志豪:“Google Home那个产品,类似于家庭中枢这样的产品。他用Google Now这样的技术来实现整个家庭所有服务的整合,这个是让我觉得非常眼前一亮的东西。”

中国阿里巴巴软体推广人员Seven Wang:“安卓N好像都是些小的改善,就是之前的报导都有提及过了,所以这次对我们的冲击反倒没有那么大。”

谷歌家居将在今年秋天上市,预计将成为亚马逊Echo的强大对手。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蔡迅美国加州山景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