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跨越地球最远距离 高超音速研究进展顺利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telegraph报导,最新的高超音速技术实验预示,未来从悉尼到伦敦的飞行,可能只需要两小时的时间。

美国和澳大利亚军方合作的这项高超音速的研究计划,目前进展顺利,按计划2018年将推出最新的发动机,渴望达到7.5马赫高超音速飞行(即飞行速度达到音速的7.5倍)。

该项目的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Alex Zelinsky表示,这项技术的开发,将彻底改变环球航空旅行,并进一步提高太空计划的经济性。

高超音速喷气引擎或火箭,意味着其飞行速度必须在5倍音速以上。在澳大利亚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测试场HIFiRE的试验中,最新的火箭引擎成功实现了7.5 Mach的目标速度(约合5760英里/小时),飞行高度达到279公里。

参与这个项目的昆士兰大学高超声速专家Michael Smart说,“我们希望引擎能够实现7马赫的高超音速飞行,你可绕地球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长距离飞行。它也可以替代运载火箭将卫星送往太空。”

澳大利亚团队的火箭计划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下一项实验将在2017进行,测试涉及高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与火箭助推器分离。波音公司和德国航天局也加入了这个项目。

然而这个团队还不是唯一从事高超音速技术研发的团队。今年早些时候,另一个团队披露了一个概念设计,该设计以每小时12427英里的速度,在11分钟内从伦敦飞往纽约。

波士顿的一家工程公司(Spike Aerospace)去年也宣布,计划开发12至18座超音速私人飞机,能够在4小时内横跨大西洋。空中客车公司也申请了一项名为协和喷气2的专利,可限定航空旅行在一个小时内完成。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