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纸币首位女性 民调:Nellie McClung居首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同意加拿大纸币上应该出现女性形象,但是至于谁应该享此殊荣却众说纷纭,据民调显示Nellie McClung获得支持率最高。

Angus Reid Institute (ARI),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80%的加拿大人同意纸币上除了英国女王之外还应该有至少一名女性形象。但提名者当中并没有人获得绝大多数支持,只有Nellie McClung获得的支持率最高,达到27%。

麦克朗(Nellie McClung),1873~1951,加拿大女权运动领导者;

随后是Thérèse Casgrain 的支持率为19%,

卡斯格兰(Therese Casgrain),1896~1981,女权活动家及政治家;

Elizabeth (Elsie) MacGill 的支持率为18%。

麦吉尔(Elizabeth Elsie MacGill),1905~1980,世界首位女飞机设计师;

新纸币将从2018年开始推出,一个独立委员会选出12名候选人,经过公众咨询以及咨询历史专家后,委员会从12名候选人中选出3到5人,到底谁能登上纸币,还是由财长部长Bill Morneau拍板。

相关链接: 加拿大央行纸币女性形象 12人入围(组图)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