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大势不妙?港媒曝韩正提交19大全退报告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继近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频传不利消息后,其盘踞的江派大本营上海官场亦现风雨飘摇之像。据港媒杂志近日披露,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在中共19大全退的报告。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与习王不断加大在上海的反腐力度有关,亦反映出江泽民“老巢”即将失守的困境。

据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今年5月1日前夕,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19大全退

据称,报告中韩正就担任上海市长及市委书记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检查”,承认上海的现实情况和当局对上海的要求有较大落差;上海市委、市府在现代管理上存在问题,而社会普罗大众在医疗、福利和文化素质上也都存在问题,出现了“十分严峻的真空”等。

报导表示,韩正还列出了上海外滩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以及社会对中共党政部门民怨民愤激增等等,提出应承担主要过失责任,因此自请下台。

据指,韩正一度被视为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的候选人之一,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上海帮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去年股灾平息后,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矛头开始直指上海,上海政商界不断有人落马被查,韩正的压力倍增,外界亦频传韩正可能被换。分析人士认为,韩正的全退报告,表面上都是一些官场套话,其真正的原因或与上海帮岌岌可危、韩正需要寻求平安着陆有关。

此前,曾有海外媒体于2月底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可能双双被换。现任中共浙江省长李强即将升迁,但去向尚未最后决定,可能出任上海市长。而另据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也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将入京赋闲。

早在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要把韩正调离,但江泽民要把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也都在上海“发展”。

2015年11月,上海首虎艾宝骏落马被查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曾在紧急举行的市委扩大会议上,就艾宝俊被调查的消息表态说,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是令人痛心”。但上海律师郑恩宠披露说,韩正和艾宝俊的关系密切。

更早时候,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上海仅韩正一名中央委员参加。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中共中央委员的上海市长杨雄以及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北京人数最多,有两名中共中央委员和五名候补委员出席。当时即有外界评论说,这显示上海在当局的政治版图中,已经明显边缘化。

今年5月,海外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说,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分析人士认为,韩正主动提出全退,与上海时局息息相关。一方面,习王围剿、总攻上海拿下江泽民的态势越来越明显,韩正并不一定愿意替江泽民家族充当挡箭牌。另一方面,徐翔和艾宝骏案相继爆发,上海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已经受到艾宝骏牵连的韩正正急于寻求安全着陆的方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韩正主动提出全退报告,显示上海帮恐已大势不妙。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打出黄菊“死人牌” 查到江泽民?韩正慌示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