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带武器现象频出 平均每天10起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纽约市警察局最近几年的数据显示,全市的公立学校的暴力事件逐年减少。但在公立学校中,依然存在不少学生带武器上学的现象,让学生和家长心存顾虑。今天民权团体和学生家长在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府重视这一问题。

民权组织引述纽约市警局的数据表示,从去年7月至今,在公立学校内发现1751件武器,相比前一年增长26%,是自201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其中以美工刀,匕首为主,也包括枪支在内。

Families for Excellent Schools成员Joe Herrera:“越来越多的枪支,小刀和刮胡刀片正在走进孩子的教室里面。这无疑是个危机。”

尽管纽约市长白思豪曾经表示过,2012至15年间,校园犯罪下降了29%。纽约市教育局长法瑞纳也在昨天表示,纽约市目前的校园安全比其他任何时候的情况都要好。但民权团体并不接受这一说法。他们声称,如果市府再不重视携带武器上学的问题,他们将会寻求纽约州府介入,委派独立监督员,改善当前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