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两万人游行反化工项目落户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讯】山东龙口市民为抵制大型化工项目落户持续游行和静坐抗议,继10号上万人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后,11号白天有四、五千市民顶着烈日,聚集市政府门前静坐抗议,晚上则有两万市民上街游行示威,要求市政府终止该项目。

龙口市民12号告诉《新唐人》,最近市民才知道当地要建大型重污染高危险化工项目,市政府以前只说填海要造人工岛,却在2014年就跟新加坡签约建设裕龙化工基地,本月4号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对此,市民表示强烈抗议。

10号万人游行示威后,市政府宣布,环境评价论证工作停止,但市民得知,该项目依然持续偷偷施工。11号,上街游行的人数倍增,直到凌晨两点才结束。市民还透露,12号持续有人在市政府门前静坐抗议,晚上下班后还会有更多人上街游行。

龙口市民刁先生:“因为这个化工厂污染特别特别的严重,而对整个渤海湾造成很大的危险,政府这块环评已经停止了,但是工地上还是有施工单位来施工,白天是在市政府门口,晚上是在西城区,两万人嘛游行,我们就是希望政府停止这个项目。”

当地市民还表示,游行集会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的阻碍,比如:在单位上班的员工被威胁发布相关讯息或上街游行就开除;还有封锁道路、设置路障,阻挡市民到市政府或上街游行。

龙口市民王女士:“昨天跟前天都有(游行)。下发文件不让员工发微信或者说说关于这个活动。不敢去,如果去的话都是戴着面罩,或者是戴着帽子、戴着口罩,已经有个开除了。”

资料表明,龙口裕龙石化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约为50.4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炼油4000万吨/年,配套乙烯220万吨/年,联合芳烃600万吨/年及其中下游产业链项目。规划时限为2016年-2035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