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电站豆腐渣工程接二连三 竣工10日就漏水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朝鲜白头山英雄青年第3号水力发电站竣工。不过才竣工10日就漏水,这是继1号和2号水力发电站后的第三个豆腐渣工程。有高官因1号及2号发电站事件遭到处分,消息人士疑今次豆腐渣工程事件令朝鲜官场再添波澜。

据媒体报导,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金正恩于2015年10月下令必须在今年8月28前,完成兴建白头山英雄青年第3号水力发电站。于是当局加紧作业,今年4月28日发电站竣工。不过,由韩联社取得的卫星图片显示,水坝多处裂开并出现漏水,局部坝面坍塌。5月8日拍摄时,水坝正在放水。

报导称,朝鲜去年10月建成的1号和2号水力发电站,也因漏水问题到今年年初还不可以正常运作,但是当局一意孤行,强行完成3号发电站。消息人士指,执政党的中央书记因此被下放农场接受教育,而这次豆腐渣工程事件将令朝鲜官场再添波澜。

朝鲜的豆腐渣工程不只是存在于这三座水力发电站,早在2014年,平壤一栋23层公寓发生倒塌。

继而朝鲜最高权力阶层居住的平壤万寿台区公寓因施工不良面临倒塌危险。高官们担心“公寓随时会倒塌”。

又如,平壤市内富裕阶层经常出入的“海棠花馆”内部墙壁出现破损,钢筋外露。修建海棠花馆的技术人员称,因为溷凝土的第一次养生没有做好,可能会导致整个建筑倒塌。

23层公寓倒塌事故发生后,金正恩去金策工业大学教育者公寓施工现场看过后,表明了要继续推进大规模建设事业。

韩国国家级研究所的人员表示:“金正恩世袭权力后唯独强调‘建设’和‘速度’。他为了在短期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弥补自己年龄小、没有经验的劣势,但大多是‘豆腐渣工程’。”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