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 红十字会筹款破纪录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至成多伦多采访报导)加拿大阿尔伯塔大火发生后,加拿大人慷慨解囊,向红十字会捐款的金额超过加拿大历史上其他的灾难,到目前为止,红十字会已经筹得了7千900万,该组织表示将公布这些捐款的用途的细则。

按照承诺,加拿大联邦政府和阿尔伯塔省府也会向灾区提供红十字会筹得的同样金额的资助,红十字会得到的捐款主要是来自个人和公司。

前安省红十字会主席 陶佳才:红十字会为居民提供了信用卡,可以购买生活用品,每家金额大约1000到1500元左右,但也要根据家庭的情况,多少也不等。

陶先生还说,红字会筹得的资金还用来购买疏散居民的必需品,例如婴儿床,毛毯和卫生用品包。

前安省红十字会主席 陶佳才:阿尔伯塔省已经有9万人离开家园,那里已经不安全了,有的前往省会埃德蒙顿,有的住在避难所。没法撤离的一些地区,是安排飞机接送撤离。红十字会已经有大概600志愿者前往灾区为疏散的居民提供帮助。

红十字会不接受物品,因为捐献物品不一定适合当地的需要。陶先生还提醒大家如果万一有灾难来临,个人还是要准备物资。

前安省红十字会主席 陶佳才:红十字30天之内才能够把援助发到居民手中,所以居民们一定要自己准备好3天的物资。而且居民们家里还要准备一定量的现金,如果大规模停电,ATM机就没法取钱了。

他还表示加拿大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所以居民一定要听从政府的安排,如果让居民们离开就一定要离开,不要抗命。

红十字会此次筹得的款项已经打破了历年的记录,2013年阿尔伯塔南部洪水,红十字会筹得4330万元,当时有超过10万人疏散,但陶先生表示为了帮助灾民,还是希望更多人能够慷慨解囊。

前安省红十字会主席陶佳才:捐款网站是redcross.ca,电话是1-800-418-1111,还可以用手机发简讯aFIRES to45678捐款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