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国最流行婴儿名 诺亚和艾玛再登顶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美国社会安全局近日公布全国最受欢迎男女孩名字排名结果,去年的冠军诺亚(Noah)和艾玛(Emma)分别蝉联男孩和女孩名榜单冠军,不知道是不是和时下当红的美女演员Emma Watson,以及她2014年主演的史诗大片诺亚方舟(《Noah》)有关。

艾玛这个名字成为最受欢迎的女孩名要回溯到十多年前。2002年,这个名字一下从第13位跃居第4位,自2003年起就一直在前三榜单;而诺亚则是榜上新贵,自2009年进入前十,之后排名一直处于上升状态,迄今已连续三年居于榜首。

不仅是第一名,连今年男孩女孩姓名的第二、三名都和去年如出一辙。男女孩亚军名字分别是利亚姆(Liam)和奥莉维亚(Olivia),梅森(Mason)和索菲娅(Sophia)仍排在第三位。

不同的是,爱娃(Ava)取代伊莎贝拉(Isabella)登上女孩姓名榜单第四位;而男孩方面,第七名由詹姆斯(James)取代了迈克尔(Michael),其它的第四至六名都和去年一样。

2015年最受欢迎男孩女孩名前10榜单
(前面为男孩名,后面为女孩名)

1. 诺亚/Noah 艾玛/Emma
2. 利亚姆/Liam 奥利维亚/Olivia
3. 梅森/Mason 索菲娅/Sophia
4. 雅各/Jacob 爱娃/Ava
5. 威廉/William 伊莎贝拉/ Isabella
6. 伊桑/Ethan 米娅/Mia
7. 詹姆斯/James 阿比盖尔/Abigail
8. 亚历山大/Alexander 艾米莉/Emily
9. 迈克尔/Michael 夏洛特/Charlotte
10. 本杰明/Benjamin 哈珀/Harper

不过,无论是艾玛还是诺亚,都还不是上榜时间最长的名字。玛丽(Mary)在1916年(社安局有记录可查的最早年份)到1961年的40年时间里都排在第一位,而男孩名迈克尔则从1954到1998年“雄踞榜首”长达44年。

该榜是据美国人去年提交的社会安全号申请统计的(统计信息仅包括性别、出生年份和所在州)。社安局在其网站说明:由于1937年之前出生的很多人从未申请社会安全号,他们的数据不在统计之列,其他原因没有申请者也未纳入统计。

此外,读音相近但拼写不同的名字是分开统计的,如凯特琳的拼法计有Caitlin、Caitlyn、Kaitlin、Kaitlyn、Kaitlynn、Katelyn和 Katelynn等,都是独立排名。

如果你有英文名字,不妨在社安局网站搜搜看它有多流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