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多团体游行 吁释放郭飞雄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 香港多团体游行 吁释放郭飞雄

香港支联会、民间人权阵线、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良心之友、民主党和社民连等10个团体和政党的约30名代表,5月8号下午举行游行抗议活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已经被关押近3年,在狱中病情不断加重的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

抗议人士手举要求释放郭飞雄的标语牌,一路呼喊口号,从港岛西区警署游行至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抗议。

据香港媒体报导,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在中联办前宣读了由10个团体和政党联署的公开信,信中表示,郭飞雄在狱中病重出血,狱方拒绝给予治疗,恐有性命危险。公开信促请中共政府本着基本的人道精神,释放郭飞雄或让他保外就医。

郭飞雄是大陆著名维权活动人士,曾参与过多种维权活动,包括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声援,推动官员公开财产等。

国际会议前夕 北京大规模抓访民

访民聚集的北京市丰台区吕村,5月6号凌晨突然遭到警方大规模抓捕,住在那里的访民被强行带上多辆公交车,另外一个位于南苑乡访民居住区,也有十多位访民被带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次被抓的访民大约有70人,他们全部都已被送返原籍,但至今仍扣留在派出所未获释放。

报导说,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估计,抓捕访民可能与“国际税收征管论坛大会”下周在北京召开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