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郭飞雄健康危急 民间绝食声援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中国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已被关押近六个月,身体状况不断恶化。为了呼吁当局给他人道治疗,中国维权人士和公民从5月4号零点开始接力绝食。组织方告诉《新唐人》,由于郭飞雄情况危急,他们调整了绝食接力的策略。

中国维权人士和公民本周一成立“救援飞雄接力绝食团”,从5月4号零点开始接力绝食,要求救治在狱中服刑的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活动由公民自愿报名参与,每位志愿者须绝食24小时。绝食活动准备持续到郭飞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后结束。

参与第一天绝食的至少有7位公民,包括谭作人、许万平、方言、青苔、艾晓明、叶隐、范胜刚。

原广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艾晓明写下绝食感言,认为没有人性的体制并不会因一个人绝食被撼动,“但是,我们需要表达个人的政治态度,表达我们的是非原则,抗争需要透明度和公开性。”

湖南公民记者欧彪峰:“我是5月8号参加。我们就是仅仅只能喝水,除了水以外其他饮料都不喝。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行动引起公众的关注,我们也希望当局基于人道主义能够妥善的对待郭飞雄先生,保障他基本的健康权。”

绝食活动联系人哎乌女士5号告诉《新唐人》,目前已经收到120多人报名,接力绝食原来预计持续到8月,但昨晚得知郭飞雄情况危急,改变了策略。

绝食活动联系人哎乌:“我是登记了三个月,一开始我不知道郭飞雄先生的病情已经很危急了。昨天晚上我知道这个情况以后,就改变了我们的策略,本来我们一天只需要一个两个(接力者)就可以了,那现在从今天开始就不限制了。本来大家报名就非常踊跃,到昨天为止已经不少于120个人报名了。”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也发表了绝食声明,之前她在4月26号去阳春监狱探望郭飞雄,之后告诉《新唐人》,郭飞雄健康状况危急。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他说,我这一年多来,断续的稀水样一样的血便。4月7号,阳春监狱把他放到了监区医室,但放进去没做任何检查,4月19号的时候,他便血加重了,还出现了咽部和口腔出血这样的一个现象。”

哎乌:“他7号住进了医院,到现在一天都没有出来,监狱医院又没有给他任何治疗。没有治疗,就是预防他晕倒,可以抢救。如果不是怕他晕倒的话,监狱是不管他的。他的现状已经很危急了。”

哎乌女士说,接力绝食同时还有向郭飞雄致敬的含义。

哎乌:“在他一直以来的抗争道路上,长期绝食是他的主要抗争方法之一。他的妻子张青每周三陪他一起绝食,他在监狱里绝食,爱人在外面绝食,这样做是很感人的,但是知道的人其实很少,政府对张青绝食这个行为也是很忌讳的。”

今年50岁的郭飞雄曾因参与维权行动,四次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曾遭受酷刑。2013年8月,郭飞雄因参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等维权活动被拘留。2015年11月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被关押在广东阳春监狱。

郭飞雄的健康恶化也引发海外人士关注。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上周四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直接和中共交涉,让郭飞雄得到及时的诊断治疗。国际特赦组织紧急声明,要求中共为郭飞雄提供适足的医疗护理。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几天前也在纽约的时代广场集会,抗议中共迫害郭飞雄。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