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学家:圣安德烈斯断层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在正在洛杉矶长滩举行的全国地震大会上,地震学家再次警告,圣安德烈斯断层南加州段已经酝酿很久、蓄势待发。他提醒加州必须作好准备。

圣安德烈斯断层是加州最危险、最长的断层之一。在南加州,该断层上一次发生大地震是1857年。当时地震发生在中加州蒙特雷县(Monterey)和洛杉矶附近的圣盖博山脉之间,长达185英里,震级7.9。

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托马斯•乔丹说,那次地震以后,圣安德烈斯断层一直很安静——太安静了。他表示,圣安德烈斯系统上的弹簧已经拧的非常、非常紧了。看起来已经锁定了,蓄势待发。

他还表示,加州应加强对大地震的抵御能力,洛杉矶“脆弱的”的沟渠系统和电信网络都特别需要做好准备。

2008年美国地质调查局曾警告说,圣安德烈亚斯断层会若发生7.8级大地震,会造成超过1800人死亡,5万人受伤,2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和持久的破坏,下水道系统可能需要6个月才能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