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号交响曲问世192年 柏林爱乐献台乐迷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柏林爱乐今年第四度来台演出,这也是指挥赛门•拉图在2018年卸任前,最后一次带领乐团访台。演出期间,正逢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问世192年,柏林爱乐规划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合唱》,献给台湾乐迷。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赛门•拉图爵士:“台湾对于古典音乐的热爱,已经在全球成为一个传奇,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比的上。”

柏林爱乐第四度来台,首席指挥赛门•拉图爵士,给予台湾古典乐迷最高评价,演出时间,正逢音乐大师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问世192年,因此动员200名音乐家,特别规划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的《合唱》,献给台湾乐迷。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赛门•拉图爵士:“这是他首创的合唱交响曲,一开始感觉非常的沉重,后来就越来越轻盈、轻盈、轻盈,那种感觉,就好像要飞到天上。”

第九号交响曲,是贝多芬最具独创性的代表作,歌颂对人类、上帝、自然宇宙之爱,在创作《合唱》时,贝多芬面临短暂瓶颈,后来,从德国诗人席勒的知名诗作“快乐颂”,让贝多芬灵光乍现,首开交响曲加入人声合唱的先例,并于192年前的5月7日,当时近乎全聋的贝多芬,选在维也纳肯恩顿门大剧院,首次发表。192年后的5月7日,由柏林爱乐首席指挥赛门•拉图爵士,带给台湾乐迷。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赛门•拉图爵士:“没有人可以说,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只有留给观众去评断,当然就是尽其所能的,对自己诚实,然后交由每一位去评判。”

而这一次,也是拉图爵士卸下柏林爱乐职务,和柏林爱乐最后一次在台演出,也将透过全球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古典乐曲的美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