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四 英国选举伦敦市长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周四,英国举行地方选举,将投票选出伦敦市长,布里斯托、利物浦和索尔福德市市长。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将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英国正在举行地方选举,投票将于当地晚间10点结束,随后展开计票工作。

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夫妇、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Bernard Corbyn)、现任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等多位英国政界重量人物都前往投票站投票。

这次举行的一系列选举中,大伦敦市长选举最引人注目。

选前最新民调显示,工党派出的巴基斯坦裔候选人萨迪克汗(Sadiq Khan),有望在伦敦市长选举中,击败主要对手、保守党候选人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可能成为伦敦首位穆斯林市长。

45岁的萨迪克汗与41岁的戈德史密斯都主张要在伦敦兴建新住房。但萨迪克汗的政见更胜一筹,他要确保有一半住房是人们有能力负担的,而且让伦敦人优先购买。

两名候选人背景相差悬殊,萨迪克汗在伦敦南部的公共房屋长大,父亲是公交车司机。戈德史密斯则是一名犹太裔亿万富豪。

除了伦敦市长之外,布里斯托、利物浦和索尔福德也举行了新市长选举。

同时举行选举的,还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等地方议会,以及英格兰中部和南部两个选区的英国议会议员补选。

这次选举被视为观察英国政治风向的好机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