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首季盈利同比下跌14%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 据BBC报道,汇丰今日公布今年头三个月税前获利6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1亿美元,但公布的数据实际上优于市场预期,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3亿美元。因商业银行业务营收的飙升,部分抵消了今年年初全球市场低迷环境下交易业务的疲弱表现。汇丰控股在香港和伦敦的股价走高。

汇丰控股解释这是受到金融市场“极度波动”之累,但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称,汇丰“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仍能保持灵活”。

稍早前,汇丰已经宣布冻结涨薪和停止招聘,以2017年年底为目标节约开支。市场观望汇丰会否进一步出台更多开源节流措施。

财报指出,自2015年底,汇丰透过收缩世界各地业务,将员工总量减少将近1000人,但同时为合规部门等增聘了1800余人,目前仍有超过25.4万雇员。

根据财报,汇丰一季度经调整盈利为139亿美元,同比下跌4%。

汇丰称其亚太区业务正在稳步增长,其中包括扩大中国大陆并购、债务资本市场和银团贷款领域的市场占有额。尽管于1993年将总部从香港迁往英国伦敦,但亚洲至今仍然是汇丰主要的盈利来源。

除了汇丰,瑞士联合银行(UBS)今年一季度税前盈利为9.78亿瑞士法郎(10.3亿美元),同比下跌64%。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同期录得税前盈利26亿欧元(30亿美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