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校舍拥挤 101小学扩建工程在即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在布鲁克林南部的公立101小学,近日获得市府许可,将在有80年历史的旧校址上,扩建四层楼的新校舍,用以缓解当地学校拥挤问题。请看详细报导。

公立101小学现有校舍仅能容纳573名学生,随着近年当地人口的增长,该学校已经挤进898名学生,其中亚裔学生占50%。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介绍,因为101小学是远近闻名的好学校,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在这里买房。

纽约州众议员 寇顿:“因为101小学过于拥挤,他们不得不改变校区的划分,因此有些原本可以去101小学的学生,现在不得不去另外一个校区上学。那时,我们就向教育局请求,扩建101小学,增加更多学生席位。”

他们的请求终于得到回应,新校址将建在该学校的停车场和学生户外游乐场所的位置上。新教学楼将有四个楼层,可扩大招生450人。除了学校扩建,寇顿透露还有一个好消息。

纽约州众议员 寇顿:“这是另外一个好消息,教育局将在101小学设立中文班。“

目前旧校址在进行整修,预计今年夏季完工。新校舍计划在2019年完工。

新唐人记者 安心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