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最后白宫记者晚宴 展喜剧功力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六晚上在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晚宴上最后1次挑大梁,他大开政治人物尤其是今年的总统候选人和新闻媒体玩笑,经过过去7年记者晚宴的锤炼,他的喜剧功力真的是已经炉火纯青。

欧巴马总统昨晚的表现足以在他的简历上再加上喜剧演员这一才能了。

他任内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讲话引来笑声不断,尤其是取笑他未来可能继任者的时候。

欧巴马总统的玩笑对象当然少不了正处于风头上的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

欧巴马总统:“共和党人怀疑他们的候选人,太不可思议和令人震惊了。他们说,唐纳德缺乏外交政策经验。但公平地说,他多年来花了很多时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会晤。”

但当欧巴马总统谈到今年初刚刚从伊朗获释的华盛顿邮报记者芮塞恩(Jason Rezaian)时,他语气严肃,他表示芮塞恩显示出新闻自由的价值,并提醒人们全球记者们面临的政治威吓和人身威胁。

白宫每年举行记者协会晚宴,目的是为新闻学学生筹集奖学金,并向新闻从业人员致谢。晚宴仅对白宫记者协会成员开放,出席者每人收费300美元,或每桌3000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