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传裁千人!日版“郭董”人才入手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据日本媒体报导,截至3月底为止,夏普仍然严重亏损,夏普还因此考虑,要在鸿海正式参股之前,再裁员1000人。不过夏普遭到裁撤的优质员工,反而成为不少日本企业的抢手货,其中受惠最大的,就是有“日本郭台铭”之称的日本电产。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6.04.02):“我也呼吁所有的夏普工作人员,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跟我一起,让夏普今后的100年也持续繁荣。”

4月2号鸿海与夏普签约,郭台铭保证“将作出最大努力,让全体员工都能留下来”,稳定军心。不过现在,夏普员工担心的又来了。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导,因为苹果iPhone减产,夏普主力液晶业务再次受到冲击,目前夏普正在讨论,在鸿海正式参股之前,再裁员1000人。

不过,夏普过去几年多次裁员,也让遭到裁撤的夏普优质员工成为日本其他中大型企业的抢手货,还称之为“即战力”。受惠最大的,就是有“日本版郭台铭”之称,全球最大微型精密马达制造商日本电产(NIDEC)创办人永守重信。

日本电产创办人永守重信(2015年):“和社员多交流。有时间了就和他们交流。真的,就算只是握握手,或者做些什么,甚至说点粗话都可以。就是对他们表示关心。对社员抱有关心,这个是最重要的。”

2014年,永守重信就聘用了夏普当年因为建立面板10代厂决策错误,最后下台的夏普前会长片山干雄,担任日本电产副会长。而3月底才下台的夏普前副社长兼最高财务主管大西彻夫,也将从5月1日开始,担任日本电产顾问。去年秋天夏普一口气辞退了3200人,日本电产也顺势聘进许多夏普的优秀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