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乡事会组党 疑遭中联办阻挠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香港上水乡事委员会主席侯志强被认为是电影《窃听风云三》中影星刘青云所扮演角色的原型。侯志强近期高调宣布要组织新政党“新进联”,被认为是建制派的分裂。侯志强表示,原定星期一举行的创党典礼因为牌照未批而取消,他透露压力来自各方面,但会坚持为新界人发声。

港台节目《城市论坛》邀请侯志强等四名乡事派人士讨论组新党的问题,大批村民到场声援侯志强。被问到取消组党是否受到打压,他澄清是有关注册牌照未获批,论坛后,再被追问是否中联办施压,他强调香港组党是自由的。

上水乡事委员会主席侯志强:“香港结社组党是自由的,你不需要任何人祝福与不祝福,难道祝福就做,不祝福就不做,如是这样政府就好做……我们这些职位低微的,什么办都不会跟你谈吧!”

他又说,压力来自四方八面,无处不在,但不相信自己会受打压。同场的乡议局副主席林伟强则一改口风,指新政党对新界人参政有利。早前,乡事派曾内哄,17个乡委表态反对组党,其后态度软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