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千人抗议建垃圾站 数百警镇压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25号,海南省万宁市长丰镇,一千多村民游行到万宁市委、市政府,抗议市政府在福田村建垃圾焚烧发电站,遭到数百警镇压,多人被打伤,13人被抓捕。26号,上千村民持续到市委、市政府抗议,截至中午已有十多人被捕。

万宁市政府将在黄山水库旁边建垃圾焚烧发电站,为了保护水源跟环境不受污染,25号和26号连续两天,上千长丰镇的村民游行到万宁市委、市政府抗议都遭到警察镇压。25号有数人被特警用电棍打得头破血流。

长丰镇黄山村村民徐女士:“建垃圾场就是在黄山水库旁边,离水源很近的,当地的村民不同意啊,长丰镇每一个村都有人去,万人去了市委、市政府,打流血了,镇压抓人,今天也抓了十几个人。”

黄山村村民透露,垃圾焚烧发电站离附近村民住宅不到一公里,建成将污染全镇,而黄山水库为农田灌溉的水源,离该项目仅500米,下游数个村庄的农作物都将受到影响。

长丰镇黄山村村民陈先生:“距离很近啊,可能就500米吧,种植取水都是这里,本来就是村民的土地,它没有说任何征收啊,现在哪有说什么赔偿,就说它直接要盖。(昨天)应该有一千多人吧,有人受伤,有人住院,现在没有什么说法。”

公开资料显示,长丰镇丰镇位于万宁市的西部,有12个行政村和2个镇农场 ,199个自然村,163个村民小组。土地面积218平方公里,人口65809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