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惊现“奴隶”屋 50台湾人被逼做电话诈骗奴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据《悉尼先驱晨报》4月17日称,台湾电信诈骗案曝光,在澳洲布里斯本内城莫宁赛德(Morningside)以及南布里斯本(South Brisbane)的2栋小楼,发现“奴隶”屋,关押着50多名台湾人,他们被逼成为电话诈骗奴工,每天12个小时工作,没有酬劳。

据悉,2015年8月9日凌晨5点左右,在布里斯本东部的Morningside区,一名受害的台湾青年人成功逃出,疯狂地拦下两位开车回家的女子,并向她们求救。

这名受害人名叫戴友庭(YouTing Dai,音译),当时求救称钱包和手机、身份证以及护照都被人拿走。他被“老乡”骗来困在这幢“奴隶”屋内,被迫从事电话诈骗工作。另外,在这个房子里,还有20多个台湾青年和他一样的遭遇,只有他找到了机会,逃了出来。

戴友庭告诉警方,他曾经要求离开这个房子,结果被所谓的“骨干干部”黄玉浩(Yu-Hao Huang,音译)和陈博舜(Bo-Syun Chen,音译)拒绝和虐待,还惩罚他在屋子正中罚站了5个小时。

戴友庭逃出2个小时后,警方包围了这栋位于Beelarong街上的“奴隶”屋。这幢房子有700平米,价值300万澳元,是Morningside区最大的房子,从外观看就是一幢豪宅。房内还有大理石的浴室和抛光的木地板,还有空置的泳池和网球场,这些都掩盖着其强迫奴隶诈骗的真面目。

警方在这栋豪宅内救出23名受害者之后,又在南布里斯本Dorchester大街发现了另外一栋“奴隶”屋,并救出35名台湾人。

这些台湾青年被长期拘禁在“奴隶”屋中,被迫通过电话诈骗华人。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一周工作7天,但没有任何薪水。一名受害人告诉警察,他们被迫在同一时间洗澡,做任何事情都在别人的控制下,他们被告知根本不可能离开这栋房子。

受害者表示当戴友庭成功逃走后,他们就被威胁不得乱说,诈骗活动也停止了。

检察官表示,这两幢“奴隶”屋是由一个“台湾传统犯罪组织”经营。联邦警方称:“在布里斯本的这两栋房屋内,有超过50个台湾人被迫不停地打电话,针对中国人进行电信诈骗”。

台湾警方说:“一名匿名人士曾联系了某位关键证人,威胁证人修改证词”。据澳洲联邦警察说:“这名匿名人士应该是犯罪组织成员”。

黄宇豪以及陈博舜目前仍被关押,受到多项指控。除此之外,案件还牵扯其他犯罪嫌疑人。

此类案件主要是少数不法分子利用台湾的签证优势和钻法律空子,躲在海外进行诈骗。当他们被各国逮捕和遣返时,该怎样审判,目前倍受大众关注。

让人痛心的是,这些被骗的年轻人,多数是拿着工作或度假签证兴致勃勃而来,竟惨遭“老乡”坑骗虐待,并被迫诈骗自己的同胞。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