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欺犯多台湾人?立委提修法加强刑责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BBC中文网发表文章,以为何电信诈欺以台湾嫌犯居多为标题,分析原因。难道台湾已经成为诈欺犯的王国吗?律师吕秋远有不同看法,认为台湾针对电信诈欺案已有严格罚则,而有立委则是认为应该要修法,加强刑责。

BBC中文网发布文章, 斗大标题写着为何电信诈骗以台湾嫌犯居多,文章分析原因,指出台湾护照容易使用,可以在一百四十多个国家或地区免签证或者落地签证入境。对于 犯罪集团而言,方便随时转移基地。电信诈骗需要电脑以及通信能力,台湾相较于中国更容易拥有这些人才。

律师吕秋远:“其实讲说电信诈骗案都是台湾人的话,这个事情并不是相当的公平,因为全世界都有所谓的诈骗案。”

律师吕秋远有不同看法,认为早期台湾诈欺罪刑责较轻,但在修法后已经有所转变。

律师吕秋远:“在刑法修正之后,我们已经增订了339-4条,339-4条针对电信诈欺案有非常严厉的处罚,我想加上一罪一罚政策下去的话,其实未来如果说在台湾或在其他国家触犯诈欺罪,我们其实还是有法可循的。”

已经有立法委员提出修法,要加重电信刑责,目前对于电信诈骗的刑责,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亲民党立委陈怡洁提案修改,刑责提高为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