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开车分心 纽约警将使用手机测试器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纽约州议员日前推出一项新法案,希望能杜绝司机在开车时,因为使用手机而分心,一起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开车时是不能使用手机的,纽约州的一个新法案如果通过,纽约警察将可以使用“手机测试器”(Textalyzer)来辨别司机是否因为使用手机而导致事故发生。

新的科技“手机测试器”类似于酒精测试器,它能测出司机的手机事发时是否有被使用。

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它的大小大概12英寸,像一只小针,把它插入手机就可以检查是否使用过。”

纽约公民自由联盟(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对于新措施感到担忧,认为可能侵犯到民众的隐私。但是奥迪兹认为不会有这个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手机测试器只能辨别事故发生时有没有使用手机,因此手机上的内容、照片等等依然是隐私,执法警察不会有权限获取。”

开车绝对不使用手机的司机都很支持这个新法案,并认为这个措施会起到震摄的效果。

纽约民众Andrea Osorio:“如果警察有测试手机和酒精的仪器,支持他们应该要有,这让大家在路上都安全,保险费可能降低,这样安全多了。”

纽约民众Cancel:“非常好的想法,是抓捕说谎的唯一办法。”

开发“手机测试器”的是一家以色列公司(Cellebrite),日前他们才帮FBI解锁加州恐怖攻击案凶手的苹果手机。新法案通过后,司机如果拒绝把手机拿出来测试,将和拒绝酒精测试一样,马上被吊销驾照。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