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议会选举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韩国议会选举

韩国第二十届议会选举选出三百位国会议员,任期四年。本次投票率为百分之五十八,比上一届高出三点八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下午六点结束投票,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当天也来到投票站投票。

朴槿惠所属的“新国家党”,强调对朝鲜的强硬立场,受到年长选民的支持。

投票民众申先生:“我支持保守派候选人。由于朝鲜与韩国分裂,我认为国家安全是最优先、最重要的课题。”

不过,韩国出口衰退、家庭负债总额攀新高,以及今年二月份,韩国年轻人失业率升至12.5%,让不少选民感到忧心。

投票民众金女士:“我投给在野党。目前韩国的经济陷入困境,年轻人的失业率成了最大的问题。我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未来。”

韩国三大电视台的出口民调显示,执政党“新国家党”在本次选举可能无法拿到过半席次,国会将再次出现执政党席次少于在野党的局面。

总统朴槿惠在未来一年八个月的任期内,要想推动政策将更面临更多考验。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