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情况不太好 加拿大央行保持0.5%利率不变

【新唐人2016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央行今日宣布其隔夜银行利率保持在0.5%不变,同时发布4月份的金融政策报告。央行认为加拿大通货膨风险趋于平衡。但财政风险走高,综合各种因素和风险,央行决定将隔夜利率维持在0.5%。

根据新发表的金融政策报告加拿大央行预计全球经济将从2016的3%涨到2017-2018年的3.5%,此增长比央行在一月份金融政策报告的预测要弱。

央行高级官员指出,加拿大出口业将增长,但由于国外对加拿大商品的需求减弱,加元回涨,加拿大出口的增长将比预期的要弱。与此同时,美国经济2016年开始时发展较慢,但接下来会发展良好。但美国经济的发展走向对对加拿大出口并不有利。

全球原油价格略有增长,比央行一月份预计的价格略高,但比历史平均值还是低很多。尽管如此,央行认为加拿大能源业投资的下降将比一月份预测的还要厉害。

与此同时,加元近期较为坚挺。

央行高级官员指出,由于近年来油价暴跌给加拿大经济带来巨大震动,加拿大复杂的经济结构还在继续调整,这使得加拿大经济发展滞后。第一季度的国民总产值(GDP)出乎意料的好,央行估计2016年虽然增长,但是多来自临时因素,第二季度的GDP很可能会降低

加拿大在服务业的就业率上升,但是能源行业大量失业。家庭花销略有增长。投资由于能源业萎缩而减少,但预计今年后期投资将会上升。

从全球和加拿大国内的经济发展走向来看,央行对经济的预测是更差了。但央行认为联邦政府3月份公布的财政预算对GDP有显见的正面影响。央行预测加拿大的经济增长2016年将是1.7%,2017年将是2.3%,2018年将是2.0%。

根据最新金融政策报,2016年以来消费价格指数一直低于2%,与央行预计的很接近。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